白夜宇宙包租号

微博/豆瓣/Wland同名
闲聊的群:1015910073

【白夜2021甜糖/22:00/彬峰】星空下的倾情

写手: @慕荣小思 

 

关宏峰第一次见到韩彬是在霍格沃兹开学典礼上。

    

    一年一度的新生入学仪式一如以往的热闹非常,今年是关宏峰任职天文学教授兼拉文克劳院长的第二年。“你知道吗?魔法史教授今年换人了,我前几天有事去了一趟校长办公室,无意中听到的。”

 

    关宏峰喝着酒,看着新入学的学生跟着级长们走进宴会厅,身边魔法史教授的位置空了出来。他和之前的魔法史教授交情甚密 ,是学校里面他为数不多能谈的来的人,老人家学识渊博,关宏峰时常在没有工作的午后和这位教授边喝茶边聊天。不知新来的魔法史教授是个什么样的人,他的心里有些好奇 。

    

    “嘘,校长来了。”底下吵吵闹闹的学生们安静了下来,校长微笑着走了进来,身后跟着一个温文尔雅的男子。关宏峰忍不住朝对方多看了几眼,那男子站在校长身边,两人交谈了几句之后,校长开始向全校学生介绍起他来。“非常高兴在新的一年里再次见到大家,我身边这位名叫韩彬,他会是你们新的魔法史老师。”

 

     韩彬走上前,面对着台下学生简单说了几句之后,便走到关宏峰身边的位置上坐下。“你好,我是韩彬。”关宏峰愣了一下,回握住对方的手,说道:“我是关宏峰、”“一直听馨诚说起您,就是无缘一见。”赵馨诚?是了,之前关宏峰在魔法法律执行司工作的时候和赵馨诚是搭档 ,只不过赵馨诚倒是很少提起韩彬,原来他们竟是朋友么?“馨诚是个很好的搭档 ,可惜比起在魔法法律执行司,我还是更喜欢在学校当个教书先生。”“我也是拉文克劳毕业的,不过我毕业的时候你还没入学。”

     关宏峰挑挑眉,拿起酒杯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那我还真得敬你一杯。”韩彬笑着拿起酒杯,和他碰了碰杯。整个宴会上两人聊了很多,关宏峰对韩彬在外游历的经历很是感兴趣,而韩彬对自己这个NEWTS考试12科全优的学弟更是倍感兴趣。以如此优异的成绩走出校门,这样的人才绝对是魔法部各个部门争相邀请的对象。韩彬在外游历的那些日子里总是听到这样的传闻,说关宏峰有很大可能是下一任魔法部长的最佳人选 ,只可惜自己这个小学弟似乎志不在此。从魔法法律执行司回到学校当个天文学老师?还真是有趣啊。韩彬嘴角带笑,以后有的是时间,他可以慢慢了解眼前人。

  宴会结束之后学生和老师们纷纷散去,关宏峰也站起身离开向图书馆走去,五年级的学生们要开始准备他们的OWLS考试 。他是天文学老师,需要准备教案,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学生们通过这门考试。在自己教授的拉文克劳学生中,有位学生天赋极高,关宏峰对她寄予了极大的希望。今晚的星光极美,关宏峰打算借了书便去塔顶,他喜欢在静谧的夜独自观看星相。与宇宙苍穹对话总是能让他心情愉快,这也是为什么他从魔法部法律执行司辞职回到学校任教的原因,办公室里可看不到如此美丽的星辰。返校的劳累让学生们都早早的返回了宿舍休息,关宏峰拿着一本书慢慢的行走在长廊上,享受着微风的吹拂。

   关宏峰本以为今夜又是独属于自己的时光,没想到走上塔顶的时候却发现有人比自己早一步到了。那人站在天文望远镜前,细细的观察着星空。“韩彬?”关宏峰有些意外,没想到这么快又见面了。韩彬回过头,看着关宏峰。“这么晚了怎么不去休息?”“许久没来这里看过星空了,幸亏还认得路,便来了。你呢?”关宏峰把书放下,走到韩彬身边。今夜的星空似乎比他之前所见过的还要美,他忍不住拿起羊皮纸,仔细的绘制着星相图。“我习惯了晚上来这里观看星相,别忘了我是天文学老师,这也是我的工作之一。”

    “我前两年在保加利亚旅行的时候听到一个从这里毕业的学生谈起过你,她说起你也是一脸的钦佩,NEWTS考试全优这在学校可是可以载入史册的。甚至有人说你是下一任魔法部长的人选,为什么离开回到这里?”关宏峰绘制星相图的手停了一下,然后继续着手里的工作,没有正面回答 。“我不喜欢那些约束,更喜欢学校里的单纯,所以回来了。怎么,你觉得我在说谎么?”韩彬笑笑,说道:“不,别误会 ,只是一时好奇而已。”两人都沉默了下来,只剩下笔尖划过纸张的声音,韩彬倒也不觉得尴尬。相反的,他觉得很自在,是一种前所未有的自在,至于原因又何必去深究呢。

    过了一会儿,关宏峰放下笔,伸了个懒腰。“不介意的话,跟我说说你这些年游历的趣事?”不知为什么 ,平日里不喜人打扰更怠于与人交际的关宏峰对于韩彬的存在并不反感,也许是觉得彼此还算投契吧。“好啊,你想从哪里听起?”两人一起坐在椅子上,远处的禁林里传来隐隐约约的歌声,听不真切,只是更增添了今夜的梦幻 。“随便,挑你最想说的来说说 。”关宏峰活动了一下有些疲惫的肩膀 ,让自己更放松些,静静的听着韩彬的讲述。

   韩彬的声音低沉而有磁性,关宏峰听着那些故事,觉得自己似乎回到了儿时,睡不着的时候母亲也会跟他说一些遥远他方的事情。星光、彩虹、微风,还有那些山河湖海。哦对了,还有宏宇那捣蛋鬼,总会在一边捣乱,母亲总会无奈的笑着摇摇头。那个笑容让关宏峰觉得母亲是全世界最美丽的女人,那段时光也让他在母亲去世后的那无数个日日夜夜里不断的回想。母亲不在了,弟弟也离开了自己。魔法部容不下特立独行的关宏宇,关宏峰出面担保了无数次,两人最后一次吵架是为了什么他也忘了,只记得关宏宇愤怒的眼神。“你做你的魔法部官员,我走我的路,我不用你管。”

 

   回忆就这样涌上心头,关宏峰只觉眼角有泪水,韩彬说了些什么他似乎一点也没听进去。听者无心,诉说者却似毫不在意。“时间也不早了,我们该回去休息了。后天是我的第一节魔法史课,我可得好好准备。”“嗯,好。”关宏峰站起身,两人一起走下高塔。“我往这边走,晚安。”关宏峰看着韩彬的身影慢慢消失在夜色中,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才转身往自己的教工宿舍走去。也许是孤单的太久了,以至于像今晚这样看似再寻常不过的陪伴都能轻易的触动关宏峰的心。韩彬的洞察力惊人,若是在以前,他早已退避三舍。这莫名的信任感到底从何而来?关宏峰有些疑惑不解。头有些疼,他皱了皱眉,许久没有清空记忆,看来今晚要费些功夫了。

 

       关宏峰身体一向不太好,在高塔吹了风,第二天便觉得鼻塞头疼。他硬撑着从床上起来,洗漱一番后拿起教科书往宴会厅走去,打算吃个早餐 。“关老师,早安。”关宏峰忍着晕眩转过身,望着站在自己面前的人。“早安。”韩彬看起来神清气爽,脸上的微笑却在看到关宏峰的那一刻变成了担忧。“你看上去很不好,哪里不舒服吗?”“只是有些着凉,没什么。”关宏峰深呼吸了一口气,强迫自己打起精神。今天还有课,就算要休息也不是时候,之前还约好了给周舒桐补课呢。“那先去吃点东西。走吧。”在宴会厅吃了早饭,关宏峰便与韩彬分别,去教室上课了。一个早上两节课连着上下来,他只觉得自己能当场躺下。

     “周舒桐,留一下,其他人可以下课了。”好不容易熬到了下课,关宏峰放下书,没说什么便让学生们离开了。有着一双大眼睛的漂亮小姑娘有些怯怯的走到关宏峰面前,她觉得今天的关宏峰心情似乎特别不好,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前两天你问我的问题我做了下总结,都写在这上面了,好好看一下。”周舒桐接过笔记本,说了声谢谢,当场翻看了起来。天文学对她来说其实算是短板,虽然在其他人眼里看来她是整个拉文克劳最聪明的小姑娘,但她还是觉得自己可能连考试都通不过。

“不用谢,快去准备上下一节课吧。”关宏峰对周舒桐笑笑,站起身,只觉得眼前一黑。“关老师。”周舒桐着急的声音显的很遥远 ,关宏峰想要回应她,想要让她别担心,这小丫头怕不是还哭了吧?但却开不了口,真是丢脸,在学校里晕倒。下一秒,关宏峰便彻底失去了意识 。

 

不知过了多久,关宏峰睁开双眼,发现自己正躺在校医院里。此时正是夜晚 ,病房里也没有其他人,护士和医生想必也都去睡了。“你醒了?”他侧过头,看到韩彬正坐在不远处的沙发上,膝盖上放着一本书。关宏峰有些迷糊,他这是睡了多久?“早上我下了课,经过你的教室发现你晕倒了,你的学生在一边手足无措,我便和她一起把你送到这里来了。高医生吩咐你好好休息,她看你被送过来脸色可不是很好,说你怎么那么大的人了连晚上去高塔也不知道多穿件衣服 。”韩彬一边说着一边把枕头垫在关宏峰身后好让他坐的舒服点儿,关宏峰轻声说了句谢谢。窗外月儿正圆,他像是想起了什么。“今天是月圆之夜。”韩彬被这句话弄的有些莫名,问道:“对,怎么了吗?”关宏峰犹豫了一下,回答道:“我已经好久没去看过我养的月痴兽了,最近忙的脱不开身,不知她现在怎么样了。”那只月痴兽是前几年他无意中在禁林附近捡到的,那时小家伙受了伤,他救治了好几个月才彻底的好起来。也不知道是不是雏鸟情结,小家伙把他当成了妈妈,一直在他身边不肯离开,关宏峰也只好把她收养了。

 

“或者我可以帮你去看看它?”韩彬的动物学学的也不错,他知道怎么和这种害羞的小家伙相处,前些年游历的时候他也无意中在森林里见过月痴兽。关宏峰有些不好意思,却也找不到拒绝的理由,他总不可能让学生替自己去,私闯禁林是要受罚的。“那就拜托你了,记得带上灯,禁林很黑。”韩彬站起身,拿上桌子边的煤油灯,对关宏峰笑了笑。“放心睡吧,明天我再来看你。”关宏峰重新躺下,看着韩彬离开病房,然后重新闭上眼睛,任由睡神轻抚自己。而韩彬则慢慢的向着禁林处走去,许久没去过这地方 ,不知马人先生是否还记得当初那个夜闯禁林的小子呢?

    禁林很安静 ,韩彬提着灯走在铺满落叶的小径上,不费多少力气就找到关宏峰的那只月痴兽。月圆之夜,这些小家伙们总会在月光下跳舞,据说那是求偶舞。现在他面前不远处就站着一只,有些孤单,不知为什么,居然让他想到了关宏峰。昨天见到关宏峰,韩彬就觉得这人与热热闹闹的环境格格不入,安安静静的坐在一边喝着酒,却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吸引力。有点像某种神奇动物,韩彬被自己的这个想法逗的轻笑出声,这时他听到身后传来马蹄声,由远及近。他转过身,一个身材高大的马人站在自己面前,而那只月痴兽不知什么时候躲了起来。马人凑近韩彬,表情显然有些疑惑,在韩彬叫出自己的名字之后脸上露出笑容。“看来不管毕业多久,你还是当初那个不服校规管教的臭小子。今夜为何来此?”“来替我朋友看看他养的月痴兽,顺便来看看你。”这只马人叫Fynn,是韩彬学生时期的好友,那个时候的韩彬不服校规,总喜欢夜闯禁林。有一次差点被一种非常凶残的动物咬伤,幸好Fynn出现救了他。韩彬毕业之后离开学校,和Fynn也再也没见过。微风轻拂的夜,正是叙旧的好时候,韩彬打算和这位老朋友彻夜长谈,顺便再多了解一些自己想要了解的关于关宏峰的事情 。

 

       关宏峰这次的病来的快,却来回折腾了快一个星期才好。他好几次表示 自己没事了想要出院,却被严肃的高亚楠挡了回去,无奈之下的关宏峰只好乖乖的安心养病 。周舒桐和其他学生在这期间来看过他,他问起小姑娘关于课程准备的事情,小姑娘说在他生病的时候天文学课程是韩彬代课的。“韩老师讲的很好,和您一样都是那么棒!”关宏峰有些意外 ,自己和韩彬才刚认识没多久,对方似乎完全没有理由做到这一步。他打算好了之后亲自去向韩彬道谢 ,对方所做的这一切对他而言是很大的帮助,对要准备OWLS的学生来说这是噩梦般的一年,每一节课都有大量的知识 需要掌握 。“幸亏有韩彬。”这样的想法就这样在关宏峰的脑海里冒了出来 ,让人有些迷茫又有些安心。

      两人再次见面是在关宏峰出院两天后。

      关宏峰把自己当成铁人,出院没多久就像要做完下半辈子的工作一般处理自己生病期间没处理完的事情,等他忙完发现早已过了晚餐时间。他站起身活动了一下身体,收拾着桌上的教案,想着干脆不吃了直接回宿舍休息。正想离开办公室,却见韩彬手里端着吃的走了进来,把餐盘放在关宏峰的桌上。“晚上吃饭的时候没看到你,问了其他的老师,说你还在办公室忙。先把饭吃了吧,病才刚好,我猜高医生并不想那么快就见到你。”

     没人能拒绝霍格沃兹家养小精灵做出来的美食,更何况关宏峰是真的饿了,食物的香气让他选择接受这份好意。韩彬倒了一杯茶,放在关宏峰手边,自己坐在关宏峰对面,拿起一本教材细细的看着。“对了,还没有谢谢你那几天帮我代课。”韩彬抬起头,看着面前的人,手里拿了张纸巾替关宏峰擦拭着嘴角。关宏峰有些愣怔,一时竟忘记了躲避,这让韩彬忍不住笑出了声。“作为老师,可要随时保持在学生面前的形象啊。代课的事情不用谢我,毕竟是我害你感冒生病的。哦,对了,你的月痴兽很好,不用担心。”“嗯,我知道了。”关宏峰只觉得气氛有些奇怪,但哪里奇怪他也说不上来,只好继续安静的吃晚餐。窗外传来周巡的大嗓门,这家伙又在训练魁地奇球员了;韩彬不知道在写着什么,笔尖划过纸张的声音竟莫名的有些好听。吃完了晚餐的关宏峰抬起头,韩彬依然在纸上愤笔疾书,他有些好奇,正想开口询问,那人已经放下了笔。“你在写什么?”韩彬把羊皮纸放在关宏峰面前,说道:“我看了一下你的教案,有些地方可以改一下,你看如果这么写会不会效果更好?”关宏峰仔细的看着韩彬写的东西,惊讶的发现有些自己想不明白的东西经过对方的补充变的清晰了起来,不由自主的赞叹道:“很好的想法,我还有几个问题想不通,可以和你讨论一下吗?”“当然。”窗外的喧嚣渐渐安静下来,那群练魁地奇的孩子们也早已回了宿舍休息,关宏峰听着韩彬的讲解,觉得自己回到了学生时代。他喜欢这种遇到知已的感觉,喜欢这种默契于空气中静静流动的美好。

   

     两人第一次接吻来的让关宏峰有些促不及防。

   即将到来的圣诞节让高年级的学生们开始蠢蠢欲动,这不仅可以把他们从疲惫的学习中解脱出来,还可以借着圣诞舞会的时机向自己心仪之人表白。关宏峰对于节日什么的不太关心,但每次下课时看到学生们在练习舞步的认真模样还是很让人心情愉悦的。平安夜时,关宏峰收到了弟弟关宏宇从保加利亚寄过来的信件,说自己一切都好,让他不用挂念。收到信的关宏峰叹了一口气,把信放进抽屉里,来到礼堂。礼堂里热热闹闹,学生们吃着美味的食物聊着天,穿上礼服的姑娘们美丽的如同白天鹅一般。

  关宏峰在人群里一眼就看见了韩彬,那人正站在不远处和草药学教授聊着天,一身燕尾服显的温文儒雅。韩彬转过头看见了关宏峰,对他笑了一下,向他走过来。待走近时,关宏峰才看到韩彬那件燕尾服是孔雀蓝色,显的华贵又低调。“这身礼服很适合你。”韩彬正想回答,却听得身边的学生们在热烈的起哄。“槲寄生!”关宏峰抬起头,发现他们正站在一棵槲寄生下,有些窘迫。韩彬倒是从善如流,在关宏峰说出拒绝的话前轻握住他的手,眼里全是温柔的笑意。“看来我们不得不入乡随俗了呢。”一个吻落在了关宏峰唇上,像只调皮的蝴蝶,还未反应过来便已扇动着轻盈的翅膀翩然远离。

  学生们看到平时高冷的关教授此时红了脸,起哄的更厉害了,韩彬牵着他的手往礼堂外走去。关宏峰似乎是忘记了如何做出反应,乖乖的跟在韩彬后面,直到两人走出礼堂,来到长廊的尽头。“韩彬,为什么?”韩彬觉得这样的关宏峰可爱极了,伸出手摸了摸他的脸。“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吻我?”关宏峰皱皱眉,往后退了一步,似乎是想逃开。韩彬搂住他的腰,再次吻上了他的唇。“我喜欢你。”这突如其来的告白让关宏峰有些愣住了,感情方面,他一向迟钝,也觉得没有人会喜欢这么无趣的自己。“怎么,不相信么?”“你知道我和你一样是男人吧?”关宏峰任韩彬搂着,却没有挣开,他其实对这样的拥抱并不排斥。也许自己也早已在某个时候心动了吧?“峰,我喜欢你,与性别无关。”韩彬在关宏峰耳边轻声低语,侧过头吻着那人可爱的耳垂,他的确心悦眼前人已久,他也有足够的自信能够得到回应。“我大概。。也是喜欢你的吧。”关宏峰低声说道,觉得自己心跳的极快,对于韩彬的告白,他没有过多的抗拒。

  “峰,看看星空。”韩彬放开关宏峰,两人一起抬头望向天空。星辰璀璨,像极了两人第一次在高塔时看到的感觉,美到让人无法移开目光。关宏峰的眼里有星辰 ,韩彬的眼里此时却只有关宏峰,礼堂喧闹的人声仿佛全都安静了下来,只有恋人的心跳与呼吸。余生有人一起看星空,大概是最圆满的人生吧。

评论(2)
热度(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夜宇宙包租号 | Powered by LOFTER